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认真学习加强锻炼 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姚国华与小朋友共庆“六一”并深情寄语全州少年儿童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6/01 08:33

浏览次数:

  5月29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一行来到蒙自市惠民小学、蒙自二中,与学校少先队员交流互动,同孩子们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并向他们和全州各族少年儿童提前送上美好祝福。

姚国华观看学生亲手制作的战“疫”手册

  踏着明媚的阳光,姚国华一行经过体温检测后轻快地走进蒙自市惠民小学。校园内干净、整洁、清新,欢乐氛围四处洋溢。“姚伯伯好!”少先队员们在齐声问好后手捧着红领巾迎上前去,一名少先队员为姚国华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敬少先队队礼。亲切地牵着孩子们的手,姚国华一行在孩子们的介绍、引导下,边走、边听、边看,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发展状况、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少先队活动开展情况等内容,并与辅导教师、校医等交谈交流。

  操场上,孩子们沐浴着阳光,正开展着轮滑、花式跳绳、葫芦丝吹奏、竹竿舞等户外活动;教室里,手拿着毛笔、针线或粘土,同学们在认真练习书法、制作十字绣、做粘土手工等。“你们吹奏的曲子叫什么名字?”“你绣的这个小动物真可爱。”“你看的这本书讲的什么内容?”……每到一处,姚国华都停下脚步,笑盈盈地与孩子们亲切地交流互动,并向孩子们送上美好的祝福与殷切的勉励。

  “希望全州的少年儿童都能健康、快乐、茁壮地成长!”站在孩子们中间,看着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姚国华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学校的少先队员们及全州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州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付出辛勤汗水的广大教师、少先队工作者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衷心希望少年儿童珍惜时光、认真学习,加强锻炼、健康成长;老师们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用心用情浇灌祖国的花朵,守望社会的未来。

  位于南湖之畔的蒙自二中,环境清幽,各教学班正按照作息时间正常开展教学。姚国华一行通过校门口的自动测温通道,走进学校教学楼大厅,参观学生们围绕创文和疫情防控等主题创作的作品,察看“倾心阁”心理辅导室,并亲切地与师生代表交流交谈,详细询问学生的学习情况、活动开展、兴趣爱好。“要创新形式育新人!”姚国华肯定了学校打造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和注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各项工作,叮嘱随行人员和学校要进一步研究适合现代少年儿童生活方式、思维特点和实际需求的校园活动,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并以党建引领团建,团建带领队建,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等内容具体、生动、形象地融入到教育教学当中去,用春风化雨的形式讲好少年儿童的思政课。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如何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姚国华强调,要加强疫情源头管控,扎实落实好学校日常体温检测等工作,在保护好学生健康的同时,减轻对正常学习生活带来的影响,真正将疫情防控融入到学生日常生活中去。要加强少年儿童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知识的养成教育,倡导、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做好六一国际儿童节各项活动的研究、策划、组织,在充分保证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组织一些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生动有趣的活动,让孩子们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儿童节。要扎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巩固好教育教学质量,尽可能地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就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进校园工作,姚国华指出,各学校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在尊重学生民族多样性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加强各民族学生之间的交流、交往、交融,不断铸牢孩子们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盛高举、庞俊、吴世雄和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阅读下一篇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闭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