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红河州8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姚国华宣布开工 罗萍主持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4/30 08:48

浏览次数:

  4月29日,红河州2020年第三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蒙自市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糖厂小区)项目建设现场举行。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87个,总投资217.25亿元,涵盖产业发展、城镇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综合交通、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

  州委书记姚国华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集中开工。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开工仪式,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政协主席聂明出席,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通报红河州2020年第三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情况。

  据悉,此次项目集中开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加大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力度,改善人民群众居住条件、惠民生扩内需的积极行动。开工的87个项目中,产业发展类项目35个,总投资63.08亿元;城镇基础设施类项目12个,总投资125.55亿元;民生保障类项目27个,总投资13亿元;综合交通类项目4个,总投资6亿元;生态环保类项目4个,总投资1.37亿元;其他类项目5个,总投资8.25亿元。

  开工仪式上,蒙自市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糖厂小区)项目施工方代表作了发言,蒙自市政府主要领导就蒙自市2020年第三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情况及大抓项目稳投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在糖厂小区改造项目现场,姚国华同小区居民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他们生活上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以及对小区改造的意见建议。姚国华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直接惠及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好政策、好项目。广大群众要树立感恩之心,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大家带来的美好生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好事办好,认真梳理汇总每家每户的困难与问题,从实际出发,分清轻重缓急,优先解决共性问题、重点问题,抓细抓实各项工作,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认真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现实问题,在解决好“面子”问题的同时,更加注重解决好“里子”问题,不断提升广大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项目施工方要周密组织,坚决确保施工安全,同时也希望小区住户珍惜机遇,积极支持配合做好小区改造工作,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庞俊、鞠云昆、周踊、常斌及红河综保区、蒙自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州级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在蒙自主会场参加集中开工仪式。

  其他12县市设分会场,与主会场同时举行开工仪式。

阅读下一篇

云南省首台国产化计算机在蒙自下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