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云南省首台国产化计算机在蒙自下线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4/29 08:52

浏览次数:

  4月28日,云南省首台国产化计算机下线暨国产自主计算机合作项目签约仪式,通过云直播形式,在北京、昆明、蒙自3地分设会场同步举行。

姚国华(中)、申世光(右)、洪哲森(左)在蒙自分会场为云南省首台国产化计算机揭幕

  副省长董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科工)副总经理陈国瑛分别在昆明、北京会场出席仪式,并进行视频通话。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以下简称航天二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晓明,州委书记姚国华分别在北京、昆明、蒙自会场致辞。

生产线上的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生产

  2019年10月16日,航天二院与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签署了信创项目合作框架协议。2020年3月,航天二院与以晴集团商定在红河州蒙自科技产业园利用和改造以晴集团生产线进行计算机整机智能制造,目前已形成年产30万台国产化计算机生产能力。该生产线的建成,为云南省信息技术产业注入了新的发展动力,推动云南省信创产业驶入快车道。

  董华对云南省首台国产化计算机下线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各方继续努力将合作推上一个崭新的台阶。陈国瑛表示,航天科工将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凝聚合力,努力牵引带动云南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培养与产业创新发展,并不断推动与云南省各领域合作,让双方合作结出更丰硕的成果。

  宋晓明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项目落地投产过程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航天二院将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努力推动云南省信创投资建设,不断涵养产业生态,秉承“服务云南、融入云南、扎根云南”的理念,为实现云南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这既是云南信创产业发展进程中的一大成果,更是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大喜事。”姚国华说,近年来,红河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八大重点产业”、构建“两型三化”现代产业体系的决策部署,坚持把培育和发展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主的新兴产业作为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工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以晴集团等一批企业聚集红河,成为支撑全州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云南省首台国产化计算机下线,必将为红河州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注入更强动力、奠定更坚实基础,对完善红河州电子信息产业链条、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意义,也更加坚定红河州实现“新型工业强州”的信心。红河州将以最优的营商环境、最高的工作效率服务好项目、服务好企业,与航天科工、以晴集团携手开创合作发展的新局面。我们坚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红河州电子信息产业必将进一步健康发展,引领全州新兴产业加速发展,为云南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红河力量。

  仪式上,航天二院七〇六所与以晴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北京、昆明、蒙自3地领导共同通过视频形式参观以晴红河产业园国产化计算机生产线,并为云南省首台国产化计算机揭幕。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吴世雄,副州长周踊,航天二院七〇六所副所长申世光,以晴集团总裁洪哲森,红河综保区、蒙自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在蒙自会场参加仪式。

阅读下一篇

加快形成高质量的国土空间规划 高位深入推进滇南中心城市建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