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罗萍到屏边元阳绿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4/20 08:48

浏览次数:

  4月15日至17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率州政府调研组赴屏边、元阳、绿春3县,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上下同心、全力以赴,找准弱项补齐短板,切实抓细抓实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罗萍(前排左二)在屏边县湾塘乡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关键。罗萍一行先后深入屏边县新现镇佛悦森林公园、白河镇坡头村委会、湾塘乡阿碑村委会黄果地村、湾塘乡易地扶贫搬迁集镇安置点、云南品新集供应链有限公司、元阳茗皓茶叶有限公司、绿春县三猛乡巴东村等地,实地查看相关产业发展情况及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当地县、乡、村干部及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农户深入交谈,深入了解脱贫攻坚一线政策落实、人居环境提升、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听取大家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思路和意见。调研中,罗萍一行还分别深入元阳电商产业园、牛孔镇卫生院等地,就电商扶贫、健康扶贫等工作进行详细了解。

罗萍在屏边县白河镇坡头村委会调研砂仁产业发展情况

  罗萍强调,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各县市、各部门要全力做好脱贫成效巩固提升,认真落实全省百日总攻行动任务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尽锐出战、挂牌督战,天天抓紧、月月抓实,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和“清零”;要加快产业升级,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坚持发展绿色产业,抓好电子商务进农村,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要加大转移就业工作力度,提高组织化就业程度,抓实抓细“点对点”“一站式”劳务输出,确保就业扶贫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深化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双推进”,深化农村“领头雁”培养工程,进一步加强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教育管理,全面提升贫困地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要强化责任担当,抓住关键环节,补齐短板弱项,把各项脱贫任务落细落实,全力以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着眼长远,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加强村庄环境整治和社会治理,整体提升脱贫成效和质量,持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州政协副主席、绿春县委书记李国民参加在绿春的调研,州扶贫办、州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罗萍专题调研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