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罗萍到个旧调研时指出

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4/15 08:39

浏览次数:

  4月14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到个旧市,就森林草原防灭火和气象防灾减灾工作进行调研。罗萍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切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罗萍(前排右二)在个旧戈贾森林公园调研 

  罗萍一行前往个旧市锡城镇戈贾森林公园,实地查看个旧市省级生态文明建设宣教厅,详细了解了公园防火设施建设和防火制度落实情况,并对做好全州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要求。罗萍指出,当前,红河州各地正处于森林火灾等自然灾害易发高发期,全州各县市要充分认识当前红河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高站位,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行政一把手负责制,统筹抓好“防”和“灭”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要压实各级各环节工作,完善各项防控措施,不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严格火源管理,强化巡防巡护和群防群治,务必坚持“死看死守”,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衔接好“防”和“救”的责任链条,加强专业力量、机构队伍建设,整合优化应急力量,不断提升应急救援和扑救能力,确保森林资源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罗萍在红河国家天气雷达站调研

  罗萍一行还深入位于个旧市贾沙乡的红河国家天气雷达站进行实地调研。她指出,天气雷达站的建成是红河州在该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效,要做好雷达站的维护工作,加强建设工程及设备管理,充分发挥雷达监测预警能力,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要利用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和丰富多彩的森林景观,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争取建成集业务运行、气象科普、生态保护为一体的气象台站,更好地服务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

阅读下一篇

牢牢抓住关键点 切实防住风险点 巩固红河州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