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罗萍到红河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调研时指出

牢牢抓住关键点 切实防住风险点 巩固红河州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4/13 08:51

浏览次数:

  4月10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萍到红河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调研,并主持召开调度会。罗萍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分析当前红河州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松懈抓牢关键点,切实防住风险点,巩固红河州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

  现场听取物资保障组、疫情防控组以及粮食储备、市场监管等情况汇报后,罗萍指出,经过前一阶段的艰苦努力,红河州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必须清醒认识红河州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全面树立打持久战的危机意识,切实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罗萍指出,当前,要将“外防输入”的风险点聚焦到边境防控上,全面压实末端责任,尤其压实金平县、河口县、绿春县3个沿边县的防控责任,实施严格的入境人员闭环管理,构建“从国门到家门”的多层次全方位防控链条,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跨境流动,谨防境外疫情倒灌;将“内防反弹”的风险点聚焦到复工复产、复学复市各个环节上,在做好常态化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完善防范境内疫情反弹的措施。要充分发挥指挥部的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分析研判,上下联动,统筹推进,及时动态调整防范疫情跨境输入的重点和应对措施,提高工作针对性有效性。要未雨绸缪,从长考虑,认真查找并补齐可能存在的防控短板,积极创造有利条件推进全面复工复产,加大力度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及时备足所需,绝不能满足于现状。要坚持底线思维,结合实际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开展应急演练,加快提升重大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能力,努力在这场疫情大考中交上合格的红河答卷。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74名队员平安回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