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罗萍率队到金平调研时指出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4/02 08:48

浏览次数:

  4月1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率调研组到金平县,就边境一线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罗萍指出,要严防死守,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攻坚,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罗萍(右三)在金水河口岸调研

  罗萍一行先后深入金平县三家寨边防检查站、金水河口岸和金水河镇隔界村,详细了解边境一线人员管控情况。罗萍指出,作为接壤越南的边境县,金平县要深刻认识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带来的风险,决不可掉以轻心,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强化红线意识,层层压实责任,不断完善应急和常态化防控相结合的措施与机制。要摸清边民底数,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干群齐心,全力构筑“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缝隙”的边境疫情防控网络和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大联防、大联控”的工作格局。要严格口岸货运出入境管理和边民互市贸易管理,实行跨境运输“人货分离、分段运输、封闭管理”,严格控制边境地区非必要人员往来。要加大抵边村(寨)的巡逻盘查力度,采取物防技防人防联合的措施,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活动,依法依规遣返非法入境人员。要强化分析研判,制定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提前做足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罗萍还深入金水河镇伉偭小镇和金水河边贸扶贫产业园,实地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罗萍指出,金平县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面查漏补缺,全力补齐易地扶贫搬迁、农村饮水安全、产业扶贫等领域短板弱项。要盯住贫困存量挂牌作战,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剩余贫困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出列。要抢抓机遇,发挥好沿边优势,加快推进金水河扶贫产业园项目建设,并及时组织开展好春耕生产,有力有序促进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手抓、两手硬”。

  李繁杰和州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人随同调研。

阅读下一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用法治力量推动三海保护管理取得实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