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姚国华在全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加强党的领导 迅速行动起来 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30 17:24

浏览次数:

  1月29日下午,州委、州政府在蒙自召开全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检查调度全州上下特别是乡镇、村(社区)一级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查找薄弱环节、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打赢全州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现场

  州委书记、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萍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盛高举,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吴世雄,副州长王超、常斌等出席。

  会上,蒙自市、开远市、弥勒市和金平县金河镇、红河县甲寅镇就本地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发言。姚国华指出,各县市、各乡镇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全州疫情防控工作反应迅速、行动有力、措施有效。

  姚国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处在十分关键的时期。全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严格执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现场

  在深入分析全国、全省疫情形势和我州疫情特点后,姚国华对我州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他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既不能极度恐慌、束手无策,更不能不以为然、无动于衷,必须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州委州政府的工作安排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要强化组织领导,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做到“四个行动起来”:即全州所有党组织行动起来,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州所有共产党员行动起来,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带头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带头坚守岗位扎实工作;全州所有领导干部行动起来,主动担当作为,以身作则、挺身而出,及时发声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州所有志愿者行动起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形成全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要强化联防联控联动,步步为营、有效阻击,各县市、乡镇、村(社区)要全面实行网格化管控,全力以赴筑牢疫病防控防线,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员管理,千方百计宣传引导人民群众不要大规模流动,对需要隔离的人员做好隔离观察,对确诊病例抓好集中救治,规范、准确、及时做好信息发布和宣传引导工作,把中央和省、州党委的精神和部署及时传达到基层,深入挖掘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举措和涌现出的先进事迹。要强化要素保障,做好有序的市场供应和消费引导,进一步加强防控救治工作一线人员的组织,有序统筹调配紧缺的防护物资,优先保障医疗卫生人员、一线执勤民警等重点人员需要,积极做好协调对接争取支持,多渠道解决物资保障问题,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生活物资保障,切实保障米、面、油、肉、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加强市场监管,严禁哄抬物价。

  “强化纪律作风,严肃监督检查!”姚国华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个人服从组织,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严明组织纪律,严格执行请示报告、请销假和信息报告等各项制度,以党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识别干部、在关键时刻考察干部。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疫情报告、信息发布、舆情处置等制度。要严明廉洁纪律,把廉洁、公正、公开要求贯穿资金拨付、物资调配全过程。要严明群众工作纪律,耐心细致为群众做好宣传、解释、引导等工作。

  罗萍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全力以赴、积极稳妥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不折不扣落实省人民政府发布的“云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20条措施”,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切实把防控责任担起来、把防控措施落下去。要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紧盯疫情防控工作关键环节,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各司其职、主动靠前、通力协作,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红河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各乡镇设分会场。

阅读下一篇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