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州疫情防控工作

联防联控群防群治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姚国华主持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30 16:44

浏览次数:

  1月29日,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省委的工作要求,听取全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州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格的措施、更有效的机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现场

  州委书记姚国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及时启动云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克服麻痹思想,做最充分的准备,全州上下共同行动起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姚国华主持会议

 姚国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全州上下迅速行动、积极处置,各项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下一步要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蔓延。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下转2版  上接1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动员令和作战动员令,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宗旨意识转化成为民行动,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既不可麻痹大意,更不能消极应付,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把问题困难考虑得充分一些,把措施定得更周密一些,切实加大排查力度,把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落实到位。三要强化组织领导,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切实发挥全州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全州所有的党组织行动起来、所有的共产党员行动起来、所有的领导干部行动起来、所有的志愿者行动起来,带领所有的群众都积极行动起来,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四要强化联防联控联动,步步为营、有效阻击。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县市、乡镇、村全面实行网格化管控;进一步加强流动管理,各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避免发生大规模人员流动;做好隔离观察,有组织地为外地滞留人员提供好基本生活物资保障;选择条件比较好的定点医院,做好集中救治;切实做好信息发布,及时发布权威、准确的疫情信息和防控工作信息;做好宣传引导,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声音宣传到位,把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安排部署宣传到基层,把基层一线的有效措施和先进事迹宣传出来,以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真正起到解疑释惑、凝聚共识、激发力量的积极作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五要强化要素保障,做好有序市场供应和消费引导。进一步加强防控力量、资源调配、物资保障和经费保障,切实抓好市场秩序监管服务和粮、油、肉、蛋、蔬菜、水果等的供应,依法严厉查处和打击囤积居奇、垄断供应、蓄意抬高市场价格的行为。六要强化纪律作风,严肃监督检查。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群众工作纪律,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察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政协主席列席会议。州政府副州长、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相关议题。

阅读下一篇

加强党的领导 迅速行动起来 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