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全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调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29 10:06

浏览次数:

  1月28日,全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调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会议后,红河州随即召开州级防控调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强调、再加力、再压责。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萍作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硬仗,是一次重大考验。疫情如火,军令如山。各县市各部门、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务必对标对表,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认清当前疫情工作面临的形势,提高认识,筑牢思想防线,切不可掉以轻心,坚决当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的守护人。要把做好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力以赴、科学有序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务必加强组织领导,履职尽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县市要切实把本地疫情防控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确保各项防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到岗、到人;州级各部门要再次细化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主动靠前、积极作为,切实做到一级抓一级,条条有人抓,块块有人管,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点对点、人到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严防工作“空转”。

  会议强调,坚决遏制疫情的扩散和蔓延是直接决定这场战斗取得胜利的关键。全州各级各部门务必突出问题导向,及时果断采取严密措施,把控制住疫情大规模扩散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和必须全力确保的目标,坚决把疫情影响降到最小最低。

  要在全州范围全面开展城镇、农村、社区疫情防控排查,基层党组织、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动员组织群众,对重点人群开展排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并采取相应防控措施,尽全力在第一时间将病毒坚决封死在最小范围内。要全力抓住各项重点环节,科学、规范、精准防范施治,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会议强调,务必统筹兼顾,全面协调联动。各级卫健主管部门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筹措专项资金,做好定点医疗机构和疾控机构的防护用品、转运车等设施设备的采购和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加强检测试剂、药品、医用器材等物资的采购、调运和储备,做好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确保疫情防治医药用品和生活必需品的质量安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务必要严肃纪律,深入广泛加强宣传引导,切实增强公众科学防护意识和能力,依法依规落实每日发布疫情与重要情况实时通报制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严肃工作作风,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控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问题,将严肃处理,决不姑息迁就。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李成武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王超,副州长何民、常斌出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鞠云昆到红河州市场监管局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