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姚国华在州纪委八届五次全会上强调

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持续构建红河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罗萍盛高举出席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20 22:55

浏览次数:

  1月19日,州纪委八届五次全会在蒙自召开。州委书记姚国华在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州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进一步肃清秦光荣流毒及和建案恶劣影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现场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委副书记盛高举出席会议。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代理主任晏春云主持会议,并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过去的2019年,州委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敢于直面遗留问题和历史旧账,理直气壮、义无反顾、毫不退缩、坚决查处,以自我革命精神正本清源、以案促改,正风肃纪的态度、力度、深度、广度和取得的成效前所未有,全州政治生态持续好转,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作风更加严实,各族群众对党和政府的公信力更加认同,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更加坚定。同时,要清醒认识到,我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还需锲而不舍、久久为功,必须保持政治定力,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决定,不断夺取反腐败斗争新胜利。

  姚国华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一年。全州各级党组织必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构建红河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长效化。

  要强化政治监督,聚焦落实“两个维护”这一根本政治任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增强广大党员干部令行禁止的意识和自觉,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红河大地落实见效。要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严格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压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监管责任,持续纠治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精准施治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优良作风保障高质量打好精准脱贫收官之战。要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效,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扭住“四风”不放,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管出习惯、抓出成效。要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以高压惩腐的“硬”推动政治生态的“治”。要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继续在做实监督全覆盖,增强监督有效性上下功夫,推动监督覆盖至各领域各环节,发力生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切实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

  姚国华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政治机关属性,在政治担当、履职尽责、廉洁自律等各方面作表率,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行使权力,敢于刀刃向内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推动高质量的政治生态建设。

  晏春云代表州纪委常委会作题为《践行初心使命 忠诚履职尽责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他强调,做好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的特点、特征和规律性认识,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永葆初心使命,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政治巡察,以铁纪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奋力书写好红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州委各部委、州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州属有关企事业单位及中央和省驻州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州纪委八届五次全会出席、列席人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

阅读下一篇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全力确保新春佳节安定祥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