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罗萍主持召开州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12/20 09:38

浏览次数:

  12月1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政府部门权责清单梳理、“厕所革命”推进等工作,听取建议、提案办理和河(湖)长制工作情况汇报。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现场

  会议在研究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时指出,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和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手段,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县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对医疗卫生行业的监管责任,推进完善医疗卫生领域相关地方性法规、规章和标准体系建设,建立健全综合监管协调机制,综合治理好医疗卫生行业存在的问题,实现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法治化、规范化、常态化。

  会议在研究政府部门权责清单梳理调整工作时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权责清单梳理和调整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按照上级要求,做好我州机构改革后州级部门权责清单的梳理调整,加快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厘清权责,切实对照清单履职尽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罗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强化担当意识、问题意识、责任意识,将“厕所革命”作为基础工程、文明工程、民生工程来抓,精心部署、强力推进,下决心为人民群众提供干净、卫生、整洁的如厕环境。

  会议在听取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全州各级政府及其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扎实开展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决不允许敷衍了事。要健全完善制度,层层压实责任,着力提高办理质量。要结合州委中心工作、重点任务进行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力求通过办理好一件建议、提案,解决好一批保障和改善民生问题。要强化跟踪问效,加强督促检查,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扎实推进河(湖)长制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严格划定河湖管理范围,聚焦河湖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统筹治理,在“治根”上下功夫,合力推进,共同抓好河湖保护治理工作。

阅读下一篇

中共红河州委八届六次全会在蒙自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