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姚国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要求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12/16 20:43

浏览次数:

  12月13日下午,州委书记姚国华在蒙自主持召开州委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和相关工作。他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要求,认真总结2019年工作,深入细致谋划好2020年工作,努力开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系统总结了今年以来的经济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重要认识的科学概括,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分析和对明年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准确把握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今年我州经济工作形势和取得的成绩,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动全州经济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我州稳定发展的势头没有变。”姚国华强调,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稳”字当头,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重点工作稳步推进、经济发展稳扎稳打,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歼灭战。要全面对标对表全年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全力推进,确保今年收好尾、明年开好局,同时对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指标体系,科学谋划2020年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十四五”规划。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盘活存量、争取增量,补短板、强弱项,找准目标和抓手,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切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工作,全面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结合自身实际,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持续抓好招商引资、扩大有效投资,创造性地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提振精神,坚定信心和决心,始终抓牢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紧紧扭住新发展理念推动发展,坚定不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成武、吴世雄、周踊,州发改委、州工信委、州统计局、州扶贫办等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州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