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州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罗萍主持并讲话 李联斌到会指导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12/10 09:23

浏览次数:

  12月7日,按照中央、省委、州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州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和深刻汲取秦光荣案教训主题,进行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坚强党性、严实作风做好州政府党组和党组班子成员政治体检,为实现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现场

  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罗萍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州政府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委第七指导组副组长李联斌及成员到会指导。副州长何民列席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了2018年度州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罗萍代表州政府党组分别作主题教育和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大家聚焦主题深刻检视反思,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红脸出汗中接受政治洗礼、精神洗礼。

罗萍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罗萍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州政府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坚守初心和使命,带头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刻汲取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案的深刻教训,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为红河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作风保证。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工作,主动认领查找出的问题,列出清单严肃整改,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要主动担当真抓实干,带头攻坚克难谋发展,坚持把能否圆满完成年度发展目标任务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途径,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及早谋划好明年工作,为推动红河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省委第七指导组副组长李联斌到会指导

  李联斌指出,州政府党组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充分准备,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净化了思想、触动了灵魂,达到了效果。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当中,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地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扎实抓好整改工作,以整改落实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发展。

阅读下一篇

姚国华罗萍会见中信集团王炯一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