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罗萍主持召开州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时强调

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11/26 10:51

浏览次数:

  11月2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州近期社会稳定、招商引资、固定资产投资、红河职业技术学院筹建及债务风险化解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相关事项。罗萍强调,要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压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现场

  会议在听取全州近期社会稳定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要进一步强化防风险意识,盯紧抓实压责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查缺补漏,保持高度警醒,确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制度全面落实到位,统筹做好社会稳定各项工作。要汲取教训、强化排查、严防死守保稳定。进一步健全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强化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统筹抓好扫黑除恶、社会治安、防控维稳等工作,高度重视森林防火,认真落实信访责任制,不断强化防震减灾意识,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持续推动我州环境质量稳步提升,全面加快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完善防范风险各项体制机制,确保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努力维护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罗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在听取全州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后强调,要进一步靠实责任、联动配合、优化环境抓招商。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头号工程”来抓,树立“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的理念,认真落实省、州党委、政府关于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战略部署,确保各项政策举措落到实处,加快形成领导带动、部门联动、县市推动的招商工作新格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投资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稳投资的各项要求,认真落实州委“5+1”大抓工作部署,压实责任,持续发力,统筹抓实抓好项目进度、要素保障、工作协调,加强项目谋划和纳规纳统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新建一所综合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提升办学层次是实现职教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是推动职业教育转型升级的有力措施。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工作步骤统筹抓好筹建相关工作,按要求厘清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对标对表,合力攻坚,确保红河职业技术学院尽快获批建设。

阅读下一篇

聚焦定位 突出特色 举全州之力抓好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各项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