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罗萍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时强调

聚焦定位 突出特色 举全州之力抓好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各项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11/22 08:51

浏览次数:

  11月20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重点审议《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总体规划(送审稿)》。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和省的发展战略,聚焦定位,突出红河特色,举全州之力抓好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各项工作,努力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

  罗萍指出,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既是国家和省赋予红河州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红河对外开放的重大战略机遇,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和领会设立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扛起沿边开放、改革发展、试验创新的历史重任,不负使命,全面解读好中央政策,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国际标准,对应市场需求,加大改革创新的深度和广度,举全州之力打赢红河片区建设这场硬仗,把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建设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

  就做好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下一步工作,罗萍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快沿边开放的要求,聚焦定位,突出红河特色,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科学合理编制具有前瞻性、实用性、创新性的红河片区建设总体规划,同时按照“多规合一”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各项专项规划。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才队伍,在全州凝聚起加快红河片区建设的强大合力,有力有效推动红河片区各项改革创新取得突破。要以等不起、拖不得的紧迫感,层层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如期完成规划编制和报批工作,并加快基础设施保障、重点配套服务等建设,确保各项建设任务落实见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云南省东西部扶贫协作推进会精神,听取了全州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

阅读下一篇

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