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州委常委班子举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 切实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11/07 09:12

浏览次数:

州委常委班子举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11月6日下午,州委常委班子举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党规的重要论述,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全面查找差距和问题,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切实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州委书记、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姚国华主持会议并领学党章党规;省委第七指导组组长寸世成到会指导;州委副书记盛高举等出席。

姚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州委常委同志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基础上,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了认真准备。会上,全体同志再次集体学习党章党规,并紧扣党章和《准则》《条例》,按照要求重点查摆“十八个是否”,逐条逐项对照检视,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开门见山、严肃认真提出意见建议,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大家一致认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通过逐一对照找差距,检视了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增进了团结、促进了工作,接下来将进一步梳理分析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抓好整改提高,真正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省委第七指导组组长寸世成讲话


会议现场

  “要从思想和灵魂深处充分认识党章党规的地位和意义,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作为必修课、终身课。”姚国华在总结时强调,全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意识,推动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党规走深走实。经常对标对表,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严的政治要求,学好用好党章党规,把尊崇敬畏遵守党章党规、学习贯彻执行党章党规贯穿我们全部工作、学习和生活之中,自觉做党章党规的忠诚践行者和坚定捍卫者。要大力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标对表党章党规检视问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切实做到示范带头、对号入座、敞开大门检视问题,在不断的自我革命、检视问题、修正错误中提高自己。要坚持严实作风,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切实把整改落实抓具体、抓深入,让干部群众看到真真切切的变化。

  寸世成对此次专题会议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必修课,自觉成为尊崇党章、遵守党章党规的明白人、带头人;要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制度意识,深刻认识无论自己现在和今后担任什么职务,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基础上,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深入查找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反思根源、梳理问题清单,制定精准管用、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为严要求、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

  省委指导组成员,州委常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哈尼古歌》赴京演出 传唱千年哈尼文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