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罗萍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时强调

践行初心使命 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11/04 08:53

浏览次数:

  11月1日,红河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罗萍以《践行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推进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目标落实》为题,为州政府党组及班子成员讲授专题党课。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初心使命体现在奋斗中、落实到行动上,奋力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省委第七指导组副组长李联斌到会指导,州政府党组成员李成武、鞠云昆、罗荣旭、常斌、邓威、丁昆出席。

  罗萍指出,我们党的初心使命,一以贯之地体现在98年的奋斗史中,牢牢建立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基础之上。牢记初心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要在不断重温党的历史中进一步坚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行动担当。

  罗萍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筑牢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基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罗萍强调,要从现实的角度践行好主题教育目标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认真查摆并切实解决思想认识、担当精神、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解决好抓工作前瞻性不够、主动性不强、责任心缺失等问题,将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州经济持续增长的动力,做到主题教育和推进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一要对标要求抓落实,各级各部门必须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将完成全年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载体来抓。二要着眼经济平稳抓落实,强化措施稳工业、抓投资、稳就业、促消费、扩外贸、活金融,努力保持全州经济平稳运行。三要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抓落实,坚定不移打好脱贫攻坚大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继续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四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抓落实,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五要抢抓开放机遇抓落实,坚决扛起沿边开放、改革发展、试验创新的历史重任。

  副州长李繁杰列席,省委第七指导组成员、州政府办党组成员等参加。

阅读下一篇

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 在“守初心、担使命”中不断增强党性修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