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州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举行

强化调研成果转化 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姚国华主持 寸世成到会指导 罗萍盛高举普绍忠聂明等出席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10/30 11:57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10月29日,州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在蒙自举行。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交流调查研究成果、提出工作思路举措,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红河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际行动。

州委书记姚国华主持会议并带头作交流

  州委书记、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姚国华主持会议并带头作交流。省委第七指导组组长寸世成到会指导。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盛高举,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政协主席聂明等出席。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州委常委同志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树立鲜明问题导向,围绕全州党的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开放发展等重点工作,深入各自分管领域、基层一线实事求是开展调查研究,面对面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深入查找分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弱项,形成了有分量、有质量的调研成果。

省委第七指导组组长寸世成到会指导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作交流

  交流会上,州委常委同志根据调研情况、结合所思所悟逐一发言,重点谈了调研中查找了什么问题、解决了什么问题,以及下一步改进工作的思路、对策和举措。大家一致认为,这次调查研究体现出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通过调研,不仅进一步深化了州情认识、增进了发展共识,还对结合实际创造性抓好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有了新的感悟和思考,同时看到了自身思想、工作上的差距,为下一步瞄准靶心、实施“靶向治疗”奠定了坚实基础。

  姚国华强调,开展调查研究,是为了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的始终,把调查研究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用所学理论指导调查研究,将调查研究的过程作为检视问题的过程,在深入实际、深入群众中切实搞清楚工作差距在哪、问题症结在哪、采取的政策措施是什么,拿出管用的真招实招整改问题、解决难题、推动工作。要强化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放思想、改进工作作风的具体行动,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调研中找准的思路和办法体现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坚定信心决心,紧盯年度目标任务,持续抓好“5+1”大抓、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脱贫攻坚、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不断取得新进步,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

  寸世成指出,红河州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和调研成果交流会取得较好效果。调查研究中,州委常委班子高度重视、紧扣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领导带头,严格按照主题教育要求、联系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实事求是查找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务实措施。调研成果交流中,班子成员间进一步互通了情况,启发了思考,为下一步更好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奠定了基础。州委常委班子要进一步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实际问题解决的措施和抓落实的具体行动,以主题教育促进工作取得新进展。要结合下一步主题教育的开展,把调研列出的问题作为检视问题的重要来源,完善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把边学边查边改结合好、落实好。要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后半程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省委第七指导组成员,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蒙自经开区和红河综保区主要负责人,部分州直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下沉红河州开展“回头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