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下沉红河州开展“回头看”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10/28 09:32

浏览次数:

  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回头看”云南省工作安排,10月24日至26日,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下沉红河州开展督导。

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回头看”红河州工作汇报会现场

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总联络人王建同志传达了“回头看”的主要任务、工作安排并提出工作要求

  10月25日上午,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回头看”红河州工作汇报会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总联络人王建传达了“回头看”的主要任务、工作安排并提出工作要求。州委书记、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姚国华汇报了红河州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及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罗萍主持会议。

州委书记、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姚国华汇报红河州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及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王建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红河州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工作力度不断加大,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红河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保持定力,深刻认识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持续掀起扫黑除恶强大攻势,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集中攻坚、重点突破,对标对表找差距,精准发力补短板,不断提高专项斗争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深挖根治到位、依法严惩到位、整改问责到位、长效常治到位,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专项斗争的各项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要求真务实、密切协作,高质量配合完成中央督导“回头看”,以督导“回头看”为契机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推进专项斗争取得实效,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罗萍主持会议

  姚国华表示,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红河州委、州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专项斗争。特别是今年4月中央督导组督导云南后,我们把督导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以政治担当为标尺全面彻底整改。以问题整改为牵引,紧盯责任落实提升政治站位,紧盯重点案件依法严惩,紧盯“打伞破网”深挖彻查,紧盯乱点乱象深化源头治理,夯实基层基础、加强统筹协调、配强工作力量,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我们将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的重要意义,积极支持配合督导组开展好“回头看”工作,并以此次督导“回头看”为契机,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压实政治责任、巩固整改成效、加大案件攻坚力度、推进“破网打伞”、推动边扫边治边建,建立健全长效化整改措施和常态化工作机制,持续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确保取得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下沉红河州督导组成员,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崔同富,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王超及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州委、州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州纪委州监委、州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还分别汇报了“打伞破网”深挖彻查、依法严惩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工作情况。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政府与华为公司举行云计算与大数据服务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