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前三季度经济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10/14 10:05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10月12日,州委书记姚国华在蒙自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分析研究前三季度经济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经济发展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在学习教育中提升能力素质,在调查研究中摸清实际情况,在检视问题中转变纪律作风,在整改落实中体现工作成效,切实坚定信心决心、抓实问题整改,以主题教育促进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总体上看,1至3季度全州经济总体保持发展的态势,一产平稳运行,规上工业有所增长,三产发展势头良好,脱贫攻坚取得重大进展,综合交通推进有力,民生保障有效落实,开放发展呈现出新局面。但同时,更要看到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以及全州部分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与年初既定目标还存在的差距,高度重视项目推进、统计工作、责任落实和作风、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姚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开展主题教育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狠抓经济工作问题整改、补齐弱项短板。要在学习教育中提升能力素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带着感情学,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学,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以更多有效办法破解稳增长难题。要在调查研究中摸清实际情况,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具体掌握和梳理经济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逐一科学研判、积极化解。要在检视问题中转变纪律作风,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事求是找问题、找差距,做到见人见事,真正转变作风、勇于担当、真抓实干。要在整改落实中体现工作成效,以较真碰硬的态度和实实在在的举措解决存在问题,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天天抓实、月月抓紧,进一步抓实责任、抓实项目、抓实企业、抓实招商、抓实统计、抓实保障,努力实现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切实以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易地扶贫搬迁现场推进会暨脱贫攻坚月调度会、全省对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及《云南省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核考察办法(试行)》精神,研究我州贯彻意见。

罗萍作讲话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紧盯“入住”“拆旧”短板问题和基础设施配套完善、产业发展、促进就业,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要对脱贫攻坚大会战“冲刺行动”明确的27项工作任务逐条清零,进一步做实做细控辍保学和饮水安全保障工作,查缺补漏、打扫战场,全面冲刺、问题清零;要把脱贫攻坚与主题教育结合推进,围绕脱贫攻坚存在的短板弱项出实招、下实功、解难题,在脱贫攻坚中深化主题教育。

  会议强调,各县市党委和巡察机构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贯彻全省对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把对村(社区)党组织巡察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加强领导、统筹谋划、研究落实,将巡察与基层党组织建设、扫黑除恶等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巡察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我州对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把握特点、讲求方法,全面加强我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作贡献。

盛高举传达全省易地扶贫搬迁现场推进会暨脱贫攻坚月调度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核考察的重要意义,吃透《云南省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核考察办法(试行)》精神,坚持政治标准,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政治素质考核考察要求,注重结果运用,选准用好政治素质过硬的干部,坚决对政治表现不合格的干部 “一票否决”。

  会议听取了2019 年红河州禁毒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 《红河州毒品问题重点地区整治工作总结验收情况报告 》。审议了《云南省营商环境现状及溯源分析专题报告指出问题整改方案》《红河州贯彻落实云南省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细则》《〈关于努力将云南省建设成为中国最美丽省份的指导意见〉红河州贯彻落实意见》《关于涉党政机构改革州委文件专项清理的决定》。研究了《李和才》电影创作拍摄和书籍编纂出版有关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政协主席列席会议,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

阅读下一篇

州政府党组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