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见证辉煌成就 凝聚奋进力量

姚国华罗萍等参观红河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10/03 09:38

浏览次数:

  在新中国70华诞来临之际,9月30日,州委书记姚国华,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政协主席聂明等一行前往红河展览馆,参观红河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及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展,共同回顾民族团结花开红河的光辉历程,见证红河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凝聚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的奋进力量。

姚国华一行参观红河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

  红河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为主题,通过新旧照片的直观对比,文字的生动描述和图表的形象展示,全面展现出红河州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的美丽画卷和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的丰硕成果。参观中,姚国华一行观看了主题教育馆“民族团结进步历史辉煌”“民族团结进步人人共创人人共享”“民族团结进步物质基础更加坚实”“示范创建活动成效显著”“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处处绽放”5个展区。从1950年到2019年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红河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关怀及各项大事记,从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的生动实践到布朗族(莽人)、拉祜族一步跃千年的历史进程,从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到13县市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处处绽放……我州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壮阔画卷,让在场的领导干部倍感振奋、信心更坚。

  “要倍加珍惜好维护好来之不易的局面,全面深入开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姚国华强调,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不仅在于共建,还在于共享。全州各级领导干部要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中践行好初心使命,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州各族人民。

姚国华一行参观脱贫攻坚成就展

  在脱贫攻坚和生态文明建设展厅,大量鲜活的图片和视频短片、详实的文字资料,生动展现了红河大地精准脱贫的故事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美丽蝶变。姚国华在一块块展板前不时驻足观看,详细询问情况,对进一步完善好、提炼好成就展内容提出具体要求。

  姚国华强调,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这些成就体现在我们身边的点点滴滴变化之中。要充分用好展览馆这一展示平台,将民族团结进步、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长期展示内容,进行认真梳理、完善和丰富,以更清晰的脉络、更生动的故事、更全面的角度,与全州各族群众一同分享红河州70年来与祖国共成长的喜人变化和亮点工作,不断增强干部群众的自豪感和获得感,激发奋进的信心,凝聚奋进的力量,共同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不断书写新时代优异的“红河答卷”。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蒙自经开区和红河综保区主要负责同志等一同参观。

阅读下一篇

践行初心 担当使命 扎扎实实办好红河的事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