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罗萍主持召开州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9/29 09:49

浏览次数:

   9月28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推进“一县一业”工作现场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相关工作。

  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

  会议指出,“一县一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我省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重要抓手。我州各县市要认真解读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地理区位优势、高原特色农业产业优势,以“发展大产业、培育新主体、建设新平台”为目标,强化统筹规划,全面落实好抓有机、创名牌、育龙头、占市场、建平台、解难题六大措施,推动“一县一业”建设走上快车道。要紧扣“一县一业”的思路,着力抓好产业扶贫,坚持扶贫开发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与农业转型升级相互促进,与生态保护并驾齐驱,不断提高扶贫工作质量。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加快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建设,要注重制度创新,进一步探索建立健全有利于促进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区域合作、一体化发展的政策措施,高标准谋划,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全力完成好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改革试点任务,坚决闯出一条沿边开放发展的新路子。要站在维护红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政治高度,把落实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各项政策作为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的切入点和落脚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振投资信心,为实现红河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创新招商模式,构建多元化招商体系,大力引进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具有引领性和带动力的项目,为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高质量发展蓄势聚力。

阅读下一篇

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