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红河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强调

准确把握目标要求 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姚国华寸世成讲话 罗萍主持 盛高举普绍忠聂明等出席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9/17 08:56

浏览次数:

  9月16日,红河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蒙自召开。州委书记、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姚国华在作动员讲话时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委第七指导组组长寸世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省委第七指导组副组长李联斌,州委副书记盛高举,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政协主席聂明等出席。

  会议指出,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第二批主题教育从今年9月份开始进行,11月底基本结束,开展集中教育不少于3个月时间,以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覆盖全体党员。

  姚国华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正方向、找准问题,将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努力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5个目标。要深刻把握“四个贯穿始终”的工作要求,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抓实学习教育,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强化理论武装,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深入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摸清实情、拿出实招硬招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深刻检视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查摆差距、找准症结,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修正错误、校正偏差;认真整改落实,紧紧扭住问题不放,即知即改,立查立改。

  姚国华强调,此次主题教育能否取得成效,关键是看问题整改是否到位。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将“改”字贯穿始终,从一开始就改起来,围绕中央列出的主题教育重点整治的突出问题,按照省委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结合红河州实际开展专项整治。要对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中查摆出的问题,从严从实整改落实。要坚持开门整治,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要建立健全整改机制,促进整改措施制度化、整改成果长效化,以整改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践。

  姚国华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中好的方法和经验,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压实领导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完成。要注重分级分类实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必须严格按照“规定动作”开展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点抓好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

  寸世成指出,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指导组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落实,紧紧依靠红河州委开展工作,切实加强督促指导,做到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推动红河州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省委第七指导组全体成员;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州国安局局长,红河综保区、蒙自经开区党员主要负责同志;近3年退下来的州级党员领导干部;州委各部委,州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州属有关企事业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工作组组长,州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各县市党委书记、组织部部长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阅读下一篇

弘扬尊师重教好风尚 踏实强师筑梦新步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