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最大的特点是沿边 最大的特色是跨境

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新闻发布会在昆明举行

罗萍介绍红河片区情况并答记者问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9/02 09:11

浏览次数:

发布会现场

  8月30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在昆明举行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新闻发布会,副省长张国华介绍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情况,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在发布会上介绍红河片区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发布会介绍,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最大的特点是沿边,最大的特色是跨境。云南将充分发挥沿边和跨境的优势,以更高水平开放推动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张国华介绍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情况

  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位于拥有两个国家级口岸的河口县,实施范围为14.12平方公里。在未来的统筹建设与发展中,红河将围绕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与红河综合保税区、国家级蒙自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动发展,重点发展加工及贸易、大健康服务、跨境旅游、跨境电商等产业,按照打造面向东盟的加工制造基地、商贸物流中心和中越经济走廊创新合作示范区的功能定位,面向世界、对标国际规则,精准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坚持以特制创新为核心,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围绕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104项试点任务中涉及红河片区的96项展开,重点推进国际产能合作、跨境人力资源合作、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平行进口汽车试点等13项创新试点任务尽快落地生效,努力在行政管理职能与流程优化、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贸易便利化、跨境电子商务、跨境旅游、跨境物流以及健康服务等领域打造特色亮点。

罗萍在发布会上介绍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问

  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的目标是通过3—5年的改革试点和探索创新,努力建成投资贸易便利、交通物流通达、要素流动自由、金融服务创新完善、监管安全高效、生态环境质量一流、辐射带动作用突出的高标准高质量“试验田”,全力打造成为面向东盟的加工制造基地、商贸物流中心和中越经济走廊创新合作示范区,力争探索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跨境自由贸易政策及经验。

  发布会上,罗萍诚邀国内外客商关注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共建红河片区,共享开放成果,在红河这片开放的热土上投资兴业。

阅读下一篇

云南(红河)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