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红河州2019年上半年工作汇报会强调

坚定信心决心 奋力攻坚克难 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姚国华主持并讲话 罗萍盛高举聂明等出席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7/17 08:58

浏览次数:

  姚国华(前排中)、罗萍(前排左一)、盛高举(前排右一)等州级领导及与会人员听取知花小镇情况介绍

  7月16日,红河州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汇报会,同时套开州委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及全州营商环境提升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对红河发展提出的“四个更大贡献”要求和“新型工业强州、乡村振兴富州、绿色生态靓州、沿边开放活州”发展思路,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州委书记姚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盛高举,州政协主席聂明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州各级各部门围绕州委八届五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天天抓实、月月抓紧,全州经济发展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但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发展中还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要进一步坚定推动经济稳增长的信心决心,巩固扩大全州经济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积极推动全年经济实现稳中向好,确保圆满完成年初既定目标任务。

  姚国华在讲话中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重点抓好8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入推进“5+1”大抓,抓实项目建设和统计工作,把“大抓招商”贯穿于“五个大抓”之中,紧盯项目签约落地,强化要素保障,以更加行之有效的举措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坚定不移打好脱贫攻坚大会战,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四个聚焦”,盯着“户户清”,强化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紧盯目标任务、短板弱项、能力作风,切实增强信心,抓好问题清零、从严从实全力攻坚,夺取脱贫攻坚大会战全面胜利。三是对标落实“三农”工作硬任务,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强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打造“一县一业、一村一品”,扎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四是强化营商环境提升,全面推进减税降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宣传推广“一部手机办事通”,坚持“一次性告知、一个窗口受理、一个部门牵头、一个班子包办”,切实提高办事效率,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五是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筑牢全州各民族“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突出创建主题,把握创建方向,深化创建内涵,丰富创建形式,扩大创建成果,营造创建氛围,踢好“临门一脚”。六是持续深入开展生态文明建设,按照保护优先、发展优化、治污有效的工作思路,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推进美丽县城、美丽乡村、美丽公路、美丽景区建设及城市和通道面山绿化3年行动计划,全面落实河(湖)长制,为云南建设最美丽省份增添红河光彩。七是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以赴做好当前汛期防汛救灾工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八是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一手抓好主题教育,一手抓好各级各部门本职工作,做到互相促进、相得益彰,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罗萍指出,有挑战就有应对,有困难就要攻坚。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在下半年的工作中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奋力推进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抓统筹、重协调,抓实“三张牌”落地,全力构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支撑体系;要保存量、促增量,抓实工业经济,加快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和纳规入统各项工作,促进全州工业经济回稳向好;要谋前期、抓进度,抓实项目建设,积极做好项目投资和要素保障;要解难题、抓机遇,抓实开放发展,推进大通道建设,提升口岸通关便利化,着力构建开放平台建设;要建平台、抓监管,抓实电子商务,加强各类电商平台和特色产品质量监管,构建适应电子商务发展的快递物流服务体系;要创机制、转方式,抓实精准招商,聚焦增链补链、外资、规划抓招商,力争引进一批大项目;要抓服务、提质量,提升营商环境,继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提升审批服务质量。

  盛高举、周踊分别对下半年全州扶贫工作暨农业农村工作、经济工作暨营商环境提升工作作了总结并进行具体部署。州发展改革委、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州农业农村局、州统计局、州扶贫办、州投资促进局主要领导,蒙自、开远、元阳、河口县市委书记在会上进行汇报发言,其他县市书面汇报。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红河综保区、蒙自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州级有关部门和13县市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期间,与会人员还调研考察了红河州扶贫产业园圣比和5000吨锂电正极材料、联想佳沃蓝莓种植、红河创森公司非洲菊、弥蒙高铁开远隧道、云南锦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偏光片等项目的建设生产情况。

阅读下一篇

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努力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