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全州公安工作会议强调

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努力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

姚国华讲话 罗萍主持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7/16 09:50

浏览次数:

  7月15日,全州公安工作会议在蒙自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州委书记姚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

  姚国华充分肯定了全州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就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提出要求。姚国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公安工作的使命任务、思路方向、根本要求,是引领公安事业发展进步的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政治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警之路,紧紧围绕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局,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姚国华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始终坚持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保持公安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持续深化边境地区综合整治,扎实做好社会稳定风险防控,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忠实履行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要深化改革创新,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快实施公安大数据战略,完善警务运行体系,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全面提升公安工作的整体效能;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按照“四个铁一般”的标准和要求,大力加强队伍的思想政治、能力素质和纪律作风建设,锻造高素质过硬的公安铁军。

  姚国华强调,全州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公安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意见》,大力支持公安机关依法履职尽责,切实解决公安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对公安队伍给予特殊的关爱,不断增强广大干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当前,全州公安机关要以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各项工作为主线,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举国大庆献礼添彩。

  罗萍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政治任务,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切实把党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公安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对新时代公安工作职责定位,肩负起做好公安工作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全力做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各项工作;要加快推进新时代公安改革,加强对公安工作的保障支持,为公安机关依法行使职权、履行职责提供坚强保障,全面提升红河州公安工作水平。

  庞俊、安治强、李红芬、普菊红、王超、李国民、丁昆等出席会议。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委书记、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参加会议。

  随后,还召开了州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和6月15日州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分析当前信访形势,研究部署信访工作任务。

阅读下一篇

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 全面提升红河州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