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红河州城乡规划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强调

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 全面提升红河州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水平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7/15 10:05

浏览次数:

  7月12日,红河州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议,审议《关于滇南中心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相关工作情况报告》等5个规划方案,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州委书记姚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城乡规划委员会主任罗萍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州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规划失误是最大的浪费,规划折腾是最大的忌讳”,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立足全州发展大局,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高起点、高标准做好规划工作,全面提升红河州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水平。

  会议在审议《关于滇南中心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相关工作情况报告》时强调,要尽快启动滇南中心城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加强与省级有关部门的衔接,选择国内一流的规划编制单位高标准做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在审议《金水河口岸片区发展规划》《金水河口岸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时强调,金水河口岸作为红河州3个国家级一类口岸之一,在全州对外开放发展布局中起着重要作用。州级有关部门和规划编制单位、金平县要深入领会省委书记陈豪2018年调研金水河口岸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边境贸易、加工、旅游的功能定位,聚焦国门口岸这一形象展示,聚焦中华文化+当地原住民族元素进行文化打造,全面提升规划建设水平和品位,切实把金水河口岸建设成为展示国家形象、云南形象和红河形象的重要窗口。

  会议还审议了《河口县滨河路沿线外立面提升改造设计方案》《红河书院规划设计方案》。

  李成武、孙广益、丁昆出席会议,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主要领导,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县市主要领导等列席相关议题。

阅读下一篇

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