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红河州扶贫产业园正式奠基建设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6/27 08:27

浏览次数:

仪式现场

  6月26日,我州在国家级蒙自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红河州扶贫产业园项目签约暨开工仪式。5家企业入驻园区开工建设,8家企业与国家级蒙自经济技术开发区、红河综合保税区和相关贫困县完成集体签约,总投资23.07亿元。这标志着我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又迈出关键的一步。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宣布项目开工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宣布项目开工并讲话,州委副书记盛高举主持开工仪式。

  罗萍在讲话中指出,建设红河州扶贫产业园是州委决策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我州脱贫攻坚的一项重大举措,是推动南北协调发展的重要抓手,有利于加快贫困县县域经济发展,带动红河南部贫困县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调整产业结构,发展壮大县域经济。要切实把红河州扶贫产业园作为落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求、转变扶贫攻坚工作方式、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经济新动能的“新法宝”推动落实见效。

仪式现场

  罗萍指出,扶贫产业园建设要突出“生命力”“吸引力”,展现“新活力”,发挥“推动力”。要按照“一主、两翼、多点”的布局,采取“飞地”经济模式,发挥北部资源优势,利用南部资源条件,用好开放发展平台,建立带贫益贫长效机制,带动南部贫困县产业发展、增加税收、转移就业。要聚焦优势产业、深挖资源禀赋、突出特色产业,因地制宜,走差异化产业发展之路。要提升规划水平、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公共服务供给,体现园区优质高效的服务品质。要坚持改革引领,探索多元化发展模式,强化政策扶持、强化服务意识,破解企业发展难题。要加强组织领导,部门联动,强化考核问责,推进项目建设早日竣工投产。

  开工仪式上,红河鑫鼎合金有限公司代表开工企业作发言。当天,除国家级蒙自经济技术开发区主会场外,红河综合保税区也同时举行项目开工。

  陈军、周碧奋、张宏、包有祥、刀剑等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仪式并一同为项目培土奠基。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视频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