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让城乡大地绿起来 让人民生活美起来

红河州举行2019年义务植树节植树活动

姚国华罗萍盛高举普绍忠聂明等参加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6/05 09:03

浏览次数:

  姚国华、罗萍等领导为新植树木培土

  义务植树添新绿,干群合力美家园。6月4日,蒙自市南收费站附近的山坡上一派火热的劳动场景,红河州2019年义务植树节植树活动在这里举行。州委书记姚国华,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盛高举,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政协主席聂明等领导参加活动,与干部群众一起植树,共建美丽家园。

  植树点位于蒙自南收费站服务区红河州专业森林消防支队营房建设训练场的面山上,面积8公顷,整个山坡黄土裸露、树木稀疏,是红河州面山绿化的重点区域。当天上午9时,姚国华等领导一下车,就扛起铁锹走向植树点,与大家一起扶正树苗、挥锹铲土、培土围堰,协力栽下香樟木、清香木、天竺桂、凤凰木、蓝花楹、加湿松、冬樱花等树木。

  每种下一棵树,姚国华都同少先队员一起提桶浇水,并亲切地询问孩子们学习、劳动和体育锻炼情况。“希望你们像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姚国华殷切希望孩子们既要学好知识,也要热爱劳动,还要培养和树立生态文明理念,爱护自然、保护环境,用双手为美丽的家园增绿添彩。

  植树间隙,姚国华不时与大家交流,向林业技术人员了解苗木品种、栽植等方面情况,提醒大家把好植树质量关,养护、管护好新植树苗,千方百计提高成活率,确保种植一片、成活一片、绿化一片。他还叮嘱县市和部门要结合本地实际,科学合理选择适宜的树种树苗,常态化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同时,要在植树造林方面有创新举措,将植树造林与民族团结、脱贫攻坚、军民双拥及公民法律义务等结合起来,引导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植树活动,真正让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让义务植树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

  沿路植树,满山播绿。近年来,红河州造林绿化力度持续加大,截至2018年,全州森林蓄积量达1.0398亿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50.29%。了解了红河州“森林红河”建设及森林防火等工作开展情况后,姚国华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云南“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红河“绿色生态靓州”目标任务,持续推进红河州通道面山绿化、重点区域生态保护与恢复、石漠化和陡坡地治理、新一轮退耕还林等工作,不断让红河山川绿起来、生态环境美起来、人民生活好起来。

  当天上午,通过大家齐心协力,1000余株苗木在山坡上“安家落户”,为荒山披上了“新绿衣”。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州国安局局长,红河综保区、蒙自经开区、红河学院主要负责同志,驻州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领导,州级各部门负责人、蒙自市相关领导及学生代表、林业技术人员等近300人参加植树活动。

阅读下一篇

锻造新时代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提供坚实保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