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八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02次会议强调

锻造新时代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提供坚实保障

姚国华主持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6/04 09:58

浏览次数:

  6月3日,州委书记姚国华在蒙自主持召开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02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努力锻造新时代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工作取得的成就、积累的经验,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公安工作走什么路、向着什么方向发展、怎样发展等系列方向性、原则性、根本性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引我们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一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二要坚定不移担负起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职责使命。紧紧围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持续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高压态势,始终保持对暴力恐怖活动的严打高压威慑态势,聚焦建设法治公安目标,坚持改革强警、科技兴警,大力推进公安大数据和智能化建设,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把服务群众的工作做得更细、服务群众的平台做得更好。三要坚定不移着力锻造新时代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加强理想信念教育,铸牢忠诚警魂,紧紧围绕“四个铁一般”标准和要求,聚焦忠诚干净担当,大力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强化能力训练,严明警规警令,坚持严管厚爱结合,落实“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的要求,不断增强广大干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四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制度规定,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治、思想、组织等各方面,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等各环节,确保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全州公安机关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确保全州公安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决彻底干净地肃清和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恶劣影响,全面提升我州公安工作水平。

  会议在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云南省情况反馈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意见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盯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反馈问题来抓整改,把整改作为党性强不强、作风实不实的重要政治检验来推进,扎实做好督导整改“后半篇文章”。要紧盯重点案件、重点线索、重点地区、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关键人员,组织专门力量全力攻坚,重点突破,全面推进,不断扩大专项斗争战果。要加强组织统筹,确保有力有效推进。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各部门、各行业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统筹协调指导,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进一步总结经验教训,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的界限,着力在“稳、准、实”上下功夫,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基层政权建设结合起来,加强宣传发动工作,进一步加大对专项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专项斗争取得重大进展的宣传力度,确保专项斗争顺应群众意愿、得到人民认可。

  会议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违建别墅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意见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违建别墅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从政治上来对待违建问题,全面清查整治严重破坏生态、群众反映强烈的违建别墅问题,不断强化工作落实,确保整治工作有序、到位、见效。

  会议在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州贯彻意见时强调,要持续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抓好我州的巡察工作,结合红河州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和巡察工作实际深刻学习领会赵乐际同志讲话的精神实质,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认清工作目标,进一步强化、推动我州各项工作。要按照巡察定位,着力破解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提级巡查”“交叉巡查”、破解基层“熟人社会”监督难题,抓好巡察整改、做好“后半篇文章”,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巡察,让群众感到党的关怀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巡察责任落实,加强对县市巡察工作的督促和指导,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牢牢扛起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定期研究,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会议在传达学习全省摘帽县党委书记座谈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意见时强调,要聚焦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强化问题整改落实,紧盯责任单位一抓到底,确保7月底前问题清零。要聚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统筹衔接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通过乡村振兴巩固和拓展脱贫成效。要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为脱贫攻坚提供持续可靠保障,按照“四个不摘”要求,保持干部稳定,不松劲、不懈怠,切实强化作风建设,有效杜绝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从严从实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在传达学习陈豪、阮成发同志在全省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红河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送审稿)》时强调,必须高度重视,增强优化我州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工作重点,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梳理我州营商环境的痛点、堵点、难点,结合中央和省的要求逐项推进解决,利用信息化平台,进一步梳理和打造红河政务服务平台,围绕“一部手机办事通”“大数据服务中心”建设,全面提升行政效率和服务质量,曝光查处一批阻碍营商环境提升的案件,不断提升我州的营商环境;加强组织实施,结合上半年工作对全州提升营商环境情况进行督察,落实全州营商环境提升年各项工作。

  会议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教育大会、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州贯彻意见时强调,要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教育工作的系列论述来统一思想认识、推进工作落实,坚决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在传达学习全省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意见时强调,要从政治站位上深刻认识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重大意义,坚持刀刃向内切实开展自查自纠,坚持以上率下、推动为基层减负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在通报《关于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和建水县经济普查违法案件的通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时强调,州委历来对统计工作的态度是明确的、坚决的,始终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开展统计工作;必须深刻汲取教训,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必须坚定信心决心,紧紧围绕“大抓产业、大抓工业、大抓项目、大抓开放、大抓电商”,坚定不移推动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全州上半年反恐怖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审计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送审稿)》;通报了红河州党政代表团赴大理州、玉溪市考察学习湖泊保护治理工作情况,研究了异龙湖保护治理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政协主席列席会议,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

阅读下一篇

王超到红河州司法局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