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罗萍在全州抗旱工作调度视频会议上要求

迅速动员一切力量 全力以赴做好抗旱减灾各项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5/21 08:40

浏览次数:

  5月20日,红河州政府召开全州抗旱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结合当前旱情发展情况,安排全州抗旱减灾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主持会议。气象、水利、农业农村和林草等州级部门,以及13县市分别汇报当前抗旱工作。

  罗萍指出,全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估计可能出现的旱情,及早准备各项应对措施,改进工作薄弱环节,绝不能心存侥幸、畏难厌战、麻痹松懈,要把抗旱保民生、抗旱保增长、抗旱保稳定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动用一切可动用的资源,采取一切可采取的措施,扎实抓好抗旱减灾各项工作。

  罗萍强调,当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抗旱减灾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旱情监测和预报,及时研究部署,分工负责,尽可能地减少灾害损失;要加大抗旱资金投入力度,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先地表、后地下”的原则,切实管好、用好现有水源,精准掌握乡镇、村寨供用水情况,合理调配,厉行节约,对缺水严重的地区、脱贫攻坚重点地区要制定方案,保障城乡供水和人畜饮水安全;要强化抗旱措施和技术的应用,及时做好补栽补种及水改旱等工作,全力以赴组织完成好本年度农业生产工作;要持续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严控野外用火,并严密防范因干旱导致的水事纠纷,维护社会稳定。

阅读下一篇

周踊深入企业调研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等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