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姚国华在红河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上寄语团员青年

担当时代责任 勇立时代潮头 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不懈奋斗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5/06 09:39

浏览次数:

  按照团中央、团省委统一部署,为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5月5日,共青团红河州委在中共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查尼皮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州委书记姚国华出席活动并代表州委、州政府深情寄语全州广大团员青年:担当时代责任,勇立时代潮头,不忘初心,紧跟党走,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不懈奋斗。

  重温入团誓词

  共青团云南省委书记唐源出席活动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盛高举,州委常委、蒙自市委书记庞俊出席活动。

  当天早上8:30,活动在高亢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团员青年沿着台阶拾级而上,参观了中共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从观看视频《云岭星火》到仰视文化浮雕墙,从参观革命历史陈列室到瞻仰茅草屋的历史印记,一张张图片和一件件实物,让大家真切体会到当年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随后,全体人员围坐在当年举行中共云南一大会议的茅草屋前,一同聆听生动的主题“微团课”,深入了解“五四运动在蒙自”的故事。

  “我们要发扬五四精神,做一名志存高远的新青年……”“微团课”结束后,新团员代表、州公安消防支队团员代表及团干部代表在鲜艳的团旗下,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讲,用肺腑之言讴歌伟大的五四精神,礼赞奋斗的青春。参与活动的领导和老团员代表为新入团的团员佩戴团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和特殊的地方,团员们高举右拳,面对团旗庄严宣誓……

  州委书记姚国华寄语广大团员青年

  姚国华高度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他指出,五四运动以来,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用青春和热血践行使命,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全州广大团员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志存高远筑梦行,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谋幸福的不懈奋斗中书写青春华章,在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的壮阔征程中绽放青春光彩。

  “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姚国华强调,当前,全州正紧紧围绕省委对红河发展提出的“四个更大贡献”要求和“新型工业强州、乡村振兴富州、绿色生态靓州、沿边开放活州”发展思路,按照州委“13611”工作思路,全力融入滇中、联动南北、开放发展,奋力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迫切需要广大青年脚踏实地、担当作为。全州广大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以青春之热血、青春之干劲积极投身红河各项建设。要践行新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要勇担新使命,练就过硬本领,砥砺品德修为,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推动发展;要展现新作为,顺应时代潮流,书写青春华章,主动到脱贫攻坚一线去,到生态文明建设的山川里去,到风险挑战最多的地方去,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

  姚国华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要重视新时代红河青年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全州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当好党和青年的桥梁纽带,不断提高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全社会都要关注青年健康成长,营造爱护青年、关心青年、鼓励青年、支持青年的良好社会氛围。

  唐源代表共青团云南省委向全州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红河州广大团员青年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陈豪在云南省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把云南建成民族团结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三个定位”和红河州党政工作大局,把个人理想融入红河发展,在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的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红河州各级团组织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组织动员团员青年积极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充分展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姿态。

  红河学院及蒙自部分中学新老团员代表、师生代表,红河州公安消防支队、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团员代表,共青团蒙自市委团干部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阅读下一篇

聚焦突出问题 顽强意志作风 坚决打赢全州脱贫攻坚大会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