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罗萍到州博物馆州图书馆调研时指出

彰显红河特色 树立文化标杆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4/25 08:55

浏览次数:

  4月23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到州博物馆和州图书馆调研,要求两馆强化阵地建设,与时俱进,创新提升,努力开启红河历史文化展示的魅力之窗。

  走进书香浓郁的州图书馆,罗萍了解了藏书借阅及信息化建设等情况。她指出,图书馆是地区文化建设的标志,也是文化引领传承的核心,要树立“以品质立馆,以创新活馆”的建设理念,既体现其端庄厚重的文化内涵,又突显红河地方特色,发挥好文化引领的阵地作用,竭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丰富的文化产品。要学习借鉴先进的建设管理经验,灵活运用信息化技术,引入科技性强、参与性强的图书、文化服务模式,并辐射延伸到广大基层单位,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学生、更多的机关干部走进图书馆,多读书、读好书。要广泛集纳,进一步增加图书馆藏量,提升藏书品质,把图书馆建成红河的知识宝库。

  在州博物馆,罗萍详细了解各功能区布展和对外开放等情况。她指出,博物馆是地方历史文化的浓缩与再现,是人们了解红河发展脉络的重要窗口。要深入挖掘红河在历史长河中的闪光点和独有的地域人文历史特质,聚焦精华,放大亮点。要创新改进布展方式,加大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成果的转化应用,合理规划布局,着力展现红河“三千四百年”的文化历史记忆。要厚植精品意识,创新和丰富展品征集形式,提升馆藏文物管护能力,高质量呈现灿烂的红河历史文化。

  州政府秘书长丁昆陪同调研。

阅读下一篇

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