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全州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推进会在蒙自召开

姚国华罗萍普绍忠聂明出席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4/02 09:02

浏览次数:

  4月1日,红河州委、州政府在蒙自召开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推进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全省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座谈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共同团结奋斗,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提供有力强大的金融保障。

  与会领导实地考察蒙自市鸣鹫镇猛拉小寨村“5+5+2”金融扶贫养牛产业

  州委书记姚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参加实地考察,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政协主席聂明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州发展改革委、州财政局、人行红河州中心支行、红河银保监分局、交行红河州分行、蒙自农商行等单位作了发言,提出今年金融工作目标和任务,并就更好地服务红河州实体经济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姚国华对全州金融机构和金融系统长期以来为红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以及在服务实体经济、金融风险防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红河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不断开创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这与金融业的快速发展和大力支持是密不可分的。当前,红河正处于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继续保持红河州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需要金融提供强力支撑、当好强大后盾,为实现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做出新贡献。

  “金融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为本。”姚国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金融机构,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牢固树立金融与实体经济共融发展理念,把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任务来抓,深化金融改革,优化资源配置,推动回归本源,为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要聚焦全州工作重点,找准突破口、切入点,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切实服务好脱贫攻坚大会战、重点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开放发展、民营小微企业发展、社会民生事业发展。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六稳”要求,建立健全金融风险预警与处置机制,建立金融风险处置预案,完善金融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继续落实保险政策措施,探索建立“政银担”风险补偿和奖补机制,扎实做好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切实做到提高站位防范化解风险、找准重点防范化解风险、标本兼治防范化解风险,为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姚国华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职尽责,不断强化政治保障、法治保障、信用保障、工作保障、动力保障,进一步加强政银企沟通对接协调,真正做到地方党委、政府特别是广大干部懂金融、用金融,金融机构热爱驻地、发展驻地、立足驻地,大有作为,共同促进红河金融业健康发展,以金融服务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庞俊、李红芬、吴世雄出席会议,常斌主持会议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作部署。会前,与会领导实地考察了蒙自市鸣鹫镇猛拉小寨村“5+5+2”金融扶贫养牛产业、中国人民银行蒙自市支行“银企桥”融资平台推进情况。

  州级有关部门,中央、省驻州有关单位,各县市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各有关企业,驻州保险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罗萍率州政府调研组赴个旧元阳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