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罗萍率州政府调研组赴个旧元阳调研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4/01 10:53

浏览次数:

  3月30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率州政府调研组赴个旧市和元阳县,就美丽公路建设、哈尼梯田景区问题整改等工作进行调研。

  当天上午,罗萍一行沿着个旧至元阳二级公路,实地察看道路面山绿化、环境整治等情况,并深入冷墩服务区和道路旁的水果市场、民特民俗展示中心,详细了解美丽公路建设推进和路域环境提升情况。罗萍指出,美丽公路是美丽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实践,要始终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在当前工作推进取得实效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细节和品质,持续抓实抓好美丽公路建设。

  罗萍要求,要继续加强路域环境整治,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对道路沿线杂草、灌木、乱堆乱放等情况进行清理,创新方式发动道路沿线群众行动起来,管理好卫生环境,塑造道路整洁美观的形象;要进一步完善道路配套设施,优化品质、凸显特色,打造好道路服务区、停车场、水果市场、民特民俗展示中心,注重风格和色彩的协调统一,既能体现美丽公路景观的独特性,又能宣传红河州文化旅游资源和特色产品;要科学规划、统筹资源,在保护好公路沿线原有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开发公路生态、景观、服务、旅游等潜在功能,实现公路与沿线景观融合发展,提高公路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

  在元阳县哈尼梯田核心区,罗萍一行察看了老虎嘴景区受灾恢复建设和多依树景区旅游设施整改情况,并与县、乡干部和世博公司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罗萍要求元阳县要高度重视老虎嘴景区受灾恢复建设工作,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采取行之有效举措加快推进恢复治理。

  罗萍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推进哈尼梯田遗产区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清除景区脏乱差现象,做好传统村落的保护修缮工作,保持传统民居的格局风貌、建造方式和民族文化,不断完善景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以更高标准和水平推进哈尼梯田保护治理各项工作。

  州政协副主席黄德亮,州政府秘书长丁昆等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哈尼历史文化博物馆正式开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