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罗萍参加个旧红河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落实“五个大抓” 奋力推动红河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2/21 08:59

浏览次数:

  2月20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分别到州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个旧代表团、红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罗萍强调,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面落实“大抓产业、大抓工业、大抓项目、大抓开放、大抓电商”思路和任务,奋力推动红河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审议中,两个代表团的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热议。沈焕然、刀剑、程睿涵、周然三、白福等代表对2018年政府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围绕脱贫攻坚、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稳增长、乡村振兴等提出意见和建议。认真听取发言后,罗萍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她指出,红河州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良好成绩,离不开各县市的努力。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大会战之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确定的发展目标上来,以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为主题,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抢机遇、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按“大抓产业、大抓工业、大抓项目、大抓开放、大抓电商”的思路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努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势头。

  “要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全州发展大局,对标对表、对岗对责州委、州政府作出的部署,全力抓好今年工作!”罗萍强调,个旧市要抓关键,紧盯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发展目标,加快产业发展、工业转型、项目建设,做强文化旅游,以落实“五个大抓”支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抓亮点,进一步梳理老城区工业遗产,保护现有业态,从突出特色、精准定位、提升品质入手打造工业遗址城市,同时将老城建设与大屯新城建设联动起来,融入滇南中心城市建设总体规划,以城市转型促进经济转型;要抓生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打好重金属污染防治攻坚战,采取举措推进环保项目落实落地,以问题整改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罗萍强调,红河县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创新意识和作风建设,进一步筑牢干事创业的思想基础;要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任务,树立抓脱贫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目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方法聚焦“户户清”,层层压实责任,用好扶贫资金,破解瓶颈制约,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大会战;要抓实产业发展,抓住全省打造“绿色能源牌”“绿色食品牌”“健康生活目的地牌”等机遇,依托红河谷热区资源优势不断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创新模式带动群众脱贫致富;要着力抓好基础设施、教育卫生、棚户区改造、文化旅游等领域的项目建设,补齐发展短板,并进一步强化风险防范,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阅读下一篇

勇于担当 善作善成 推动全州河湖管理保护治理取得更大成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