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奋力冲刺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红河州1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姚国华宣布开工 罗萍主持仪式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2/12 09:47

浏览次数:

  2月11日,春节收假第一天,红河州在开远市知花小镇举行2019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当天,全州有1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40亿元。这是红河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奋力冲刺一季度经济“开门红”的坚定行动,是全面落实州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开启“项目建设年”的重要举措。

  州委书记姚国华宣布项目开工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开工仪式。

  姚国华代表州委、州政府对一季度全州1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红河发展的所有投资者、建设者表示衷心感谢。

  姚国华指出,实现2019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必须开好头、起好步。全州一季度集中开工的120个重点项目,涵盖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必将为红河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创造新优势、增添新动力。全州上下必须围绕“项目建设年”狠抓项目推进,掀起大抓项目、大干项目的新一轮热潮。

  姚国华强调,推动全州经济一季度“开门红”、实现全年经济增长目标,一要认真谋划好项目。全州“十三五”规划项目推进如何?“十四五”项目如何规划?都需要全州上下立即行动起来,坚持“有项目就有抓手,有抓手就不放手”,始终把谋划和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六大产业”发展、“三张牌”打造、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等重点,深入谋划包装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主动向上争取支持,积极引导社会投资进入,加大精准招商力度,做到“见苗浇水”天天浇、“大树移栽”年年栽,持续推动全州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二要强化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优化服务、协同配合,不畏难、善作为、敢担当,主动协调解决土地、林地、环保、融资等重点要素保障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实有力的要素保障,决不能因要素保障问题影响项目进度。要着力协调推进项目招投标、征地拆迁等工作,落实开工配套条件,切实推进项目建设。三要紧盯项目建设进度。坚持“天天抓实,月月抓紧”,健全完善项目调度机制,定责、定人、定时细化落实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科学调度、高效推进。州政府每季度至少召开1次全州重点项目协调推进会,除脱贫攻坚县以外,其他各县市每月召开1次重点项目协调推进会,加强定期分析调度,对项目推进不力的县市和州级部门,由州政府约谈县市政府和州级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逐级压实责任。同时,要全力抓好春节后项目复工、企业复产,力争早日竣工投产达效、形成新的经济增量,为一季度经济“开门红”打下良好基础。四要全力提升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推进“一部手机办事通”建设,落实“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要求,以务实高效的服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资金、用地、用工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要推动支持企业发展各项政策落地、落实,积极兑现政府承诺,助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为项目建设和经济稳增长营造良好的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罗萍要求,全州各县市、各部门一定要围绕州委、州政府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树牢等不起的责任感和慢不得的危机感,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促进工作落实再加力、优化服务再提质、项目建设再加速,不断夯实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奋力推动一季度经济“开门红”,为实现全年发展目标打牢坚实基础。

  开工仪式前,姚国华一行调研了州、县市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听取了项目推进有关情况汇报。

  开工仪式上,红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代表施工方作了发言,个旧市、开远市、建水县分别汇报了项目推进及开工准备情况。当天,除州级主会场外,在个旧、蒙自、建水、石屏、弥勒、泸西、河口7县市设分会场同时举行了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李成武、庞俊、李红芬、吴世雄、罗荣旭、周踊、常斌、包有祥、刀剑等领导在主会场出席开工仪式并培土奠基。个旧、开远、蒙自、建水、石屏、弥勒、泸西、河口等县市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知花小镇项目设计及施工单位代表、项目业主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开工仪式。

阅读下一篇

抓牢项目 培育产业 确保全州一季度经济稳增长实现“开门红”

2月11日,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率州委、州政府调研组到开远、个旧两市调研时强调,要抓牢项目不放手,全力培育壮大特色产业,确保全州一季度经济稳增长实现“开门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