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罗萍率调研组开展红河干流巡河调研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1/18 09:41

浏览次数: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沿途实地察看红河干流(红河段)的水环境现状及周边生态环境

  1月1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率调研组对红河干流(红河段)开展巡河调研。

  调研中,罗萍一行从红河县巡河至个旧市蔓耗镇,沿途实地察看红河干流(红河段)的水环境现状及周边生态环境。在存在问题的河段,罗萍不时下车认真察看,指出问题并督导相关县市推进整改。在座谈会上,罗萍详细听取了红河流域及马堵山水电站库区水环境污染治理、生态保护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持续抓好突出问题整治,全面推进流域保护治理进行研究部署。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沿途实地察看红河干流(红河段)的水环境现状及周边生态环境

  罗萍指出,红河是全州人民的母亲河,红河干流(红河段)的保护治理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相关县市和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扛起“把云南建设成为中国最美丽省份”的使命担当,按照州委八届五次全会部署,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鲜明导向,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重视红河干流(红河段)的保护治理工作,积极推动河长制从有名到有实转变,采取行之有效的举措加快推进流域保护治理和水生态环境整体改善。

在座谈会上,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对下一步持续抓好突出问题整治,全面推进流域保护治理提出要求

  罗萍强调, 红河干流(红河段)的保护治理是一项长期性、艰巨性的工作任务,要在“河长清河行动”“清四乱”等重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坚持思想上不放松,行动上不懈怠,以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抓手,继续全力抓实中央和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巩固好红河干流非法网箱养殖、采砂整治成果。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保护优先、发展优化、治污有效”的工作思路,建立健全河流保护管理长效机制,从源头治理河流污染,加强动态监测和监督执法力度,确保红河流域水生态、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向好,以流域保护治理工作的有效推进,不断加快绿色生态靓州建设步伐。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一同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1月11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州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安全生产、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