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红河州召开推进落实“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12/10 08:51

浏览次数:

  12月7日,全州推进落实“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在蒙自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真落实好省长阮成发调研红河州重要指示精神、省“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领导小组13次专题会议精神,努力以智慧建设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使红河旅游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经济优势,切实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罗萍指出,“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启动以来,红河州快速部署、高位推进、成效明显,但还存在认识不足、发展不平衡、建设质量不高等短板问题,需要全力以赴抓紧推进。

  罗萍强调,“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是创新推动旅游转型升级的平台载体,要围绕“整体谋划、补齐短板、突出特色、全域发展”要求,持续用力、继续推进。一要加快线上线下融合,全力推进旅游革命和“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要抓紧提升优化线上服务,加快智慧景区建设,全面实施品质工程,大力发展自驾游,提升旅游供给能力,加快“云上会客厅”项目建设;二要坚持内外统筹联动,全力推进景区景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要提升景区生态环境质量,完善景区旅游设施配套,提升产品吸引力,突出抓好以元阳哈尼梯田景区为重点的遗产区整治提升工作;三要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全面完成景区旱厕清理拆除和提升改造工作,要落实工作目标,明确建设标准,确保免费开放,做到规范管理,加强督察验收,全力打好消除景区旱厕战役。

  会上,13县市就推进落实“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情况,州旅投公司就“云上会客厅”及红河州旅游产业管理数据仓库智能系统建设情况,州旅发委就推进“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旅游革命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副州长鞠云昆主持会议。

阅读下一篇

第十八届中越(河口)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隆重开幕

12月4日,2018年第十八届中越(河口)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边交会”)在河口隆重开幕。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国华,越南老街省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黎玉兴,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蒋兴明,中共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中共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等出席开幕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