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红河州政府召开第十五次常务会议

罗萍主持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11/27 08:38

浏览次数:

  11月25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云南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精神及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在红河州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政府及部门要深刻认识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深入学习贯彻云南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着力解决好思想上和方法上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把扶贫工作重心进一步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采取超常规举措、拿出过硬办法,全力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生态扶贫、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五场硬仗,切实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打赢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及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阮成发省长在红河州调研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推动政府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抓住机遇,趁势而上,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培育特色产业助力脱贫攻坚,依托资源优势推进“绿色食品牌”生产基地建设,加强保护与整治,全力打好元阳梯田“世界文化遗产”这张牌,突出特色精准定位,加快特色村寨和旅游特色小镇建设,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将讲话精神和州委的部署落到实处,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听取了个旧市重金属污染防治攻坚战及五大工程推进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个旧市要抓住关键重点,加强协调对接,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切实将存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同时,全面优化产业布局,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区域涉重产业优化调整。

  会议还听取了全州“一部手机办事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一部手机办事通”建设是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创新举措,是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不出门”、服务更贴心的重要途径,州级相关部门和各县市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完善机制,按照省政府部署迅速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红河州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等事项。

阅读下一篇

压实防控责任 强化措施落实 坚决打好防控非洲猪瘟疫情硬仗

11月19日,在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州随即召开全州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对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