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全省全州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压实防控责任 强化措施落实 坚决打好防控非洲猪瘟疫情硬仗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11/22 08:39

浏览次数:

  11月19日,在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红河州随即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对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在州级分会场参加全省会议并出席全州会议。

  全省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进一步落实全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措施落实,全面做好各项应对工作,坚决打好防控非洲猪瘟疫情这场硬仗。

  罗萍在全州会议上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和专门部署防控措施,有力有效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虽然目前红河州尚未发现非洲猪瘟疫情,但全州的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非洲猪瘟危害的严重性和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各项工作。

  罗萍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提升防控工作水平。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联防联控,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严控、严查、严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做到排查处置务必到位、调运监管务必到位、生物安全监管务必到位、外疫防堵务必到位。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确保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必须充分认识潜在的风险和隐患,着眼长远发展,突出问题导向,下定决心抓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工作责任务必落实到位、舆论宣传务必引导到位、生产供应务必保障到位、追责问责务必查处到位,千方百计确保红河州不发生疫情,切实维护生猪养殖业生产安全、生猪产品市场供给和社会稳定。

  李成武主持全州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阅读下一篇

全省全州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11月20日,全省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在州级分会场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