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红河州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11/15 12:18

浏览次数:

  11月13日,州委、州政府在蒙自召开全州民营企业座谈会,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民营经济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分析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听取民营企业家意见、建议,集思广益,共商红河发展大计。州委书记姚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和“三个没有变”,为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共同推动红河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会议。

  座谈会气氛热烈,红河以恒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云南惠投科技有限公司、红河火宝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红河创森高原特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红河时骏汽车有限公司、鑫联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南齐星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云南宏升蔬菜种植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河口昆钢矿业开发有限公司、云南云河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吉成园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会代表,人行红河州中心支行、州工信委主要负责人先后发言。姚国华、罗萍等领导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企业家交流。

  姚国华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全州民营企业家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是党中央的一贯方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发展民营经济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多次深入民营企业进行实地调研,近日又在北京主持召开了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这一切都深刻表明,党中央始终坚定地和民营企业站在一起,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的决心不会改变,始终会以更有力的举措、更高效的服务、更优良的环境,为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姚国华强调,要正确认识、加快发展。民营经济是红河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基础和希望所在,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的发展,有责任、有信心、有决心为广大民营企业家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持续推进我州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全州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正确认识国家发展的大势,保持定力,把握机遇,扎根红河投资兴业、创新创业,加快推进我州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做优做精、做大做强。要正视问题、服务发展。“严防死守没有出路,主动作为、突出重围才是办法。”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从全面改善营商环境的高度出发,正确看待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方面存在的主动担当不够、解决问题能力不强、不会与民营企业家打交道等问题,切实主动作为、主动调查、主动服务,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各级领导及发改、工信、财政、国土、供电、金融、税务等相关部门要着力解决好民营企业融资难、贷款难、用地难、供电难等实际问题,切实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为全州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与活力。要坚定信心,茁壮成长。红河的发展空间广、机遇多、潜力大,大有可为。州委、州政府将坚定不移贯彻好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好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非公有制经济要健康发展,前提是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健康成长”,希望红河州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讲正气、走正道,做到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在合法合规中提高企业竞争能力,弘扬好企业家精神、带头树立好榜样,更好的服务人民、回报社会。全州组织部门、工青妇部门也要主动走进民营企业,帮助企业建立党组织和工会等群团组织,构建良好政企关系、政商关系。驻州各类金融机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寻找对策,完善工作思路,与企业共同克服当前困难和问题,谋划好今后各项工作,推动全州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罗萍指出,全州民营企业要坚定信心,强化创新赢得发展机遇,坚持在区域发展中释放民营企业活力,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州各级各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帮助民营企业发展。要梳理各项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进度,层层传导压力,抓好督查落实,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政协主席聂明,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统战部部长钊辉,副州长周踊、常斌出席会议,州人民法院院长、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主要负责人,州级有关部门和单位、部分民营企业、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举办珠三角(深圳)招商推介会

11月8日,红河州珠三角(深圳)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此次招商推介会由州政府主办、州招商局承办、深圳市产业转移促进中心协办,旨在进一步加强红河州与珠三角地区的交流合作,吸引更多企业到红河投资兴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