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罗萍主持召开州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10/31 08:53

浏览次数:

  10月2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省政府第二次全会精神并安排相关工作,审议《红河州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问题的整改方案》《红河州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方案(送审稿)》和《红河州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实施方案(送审稿)》等,听取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全州政府系统要切实抓好十三届省政府第二次全会精神的贯彻,科学谋划全州机构改革工作,严肃机构改革纪律要求,统筹兼顾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红河州当前面临的问题,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全局意识、政治意识,始终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推动经济赶超跨越式发展的动力保障,尽全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并进一步做好预判研判,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和专项督察工作一针见血、精准深刻地指出了红河州存在的具体环境问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研究细化整改方案,从严从实推动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要动真碰硬、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健全污染防治工作机制,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高全州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深化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把“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公众参与”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做好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和环境监测改革相关方案的修改完善和报审工作,为打好全州污染防治攻坚战筑牢基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做到思想上丝毫不松懈、工作上丝毫不松劲,全力以赴完成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方案等事项。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召开

10月29日,红河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在蒙自召开。会议对泸西县贫困退出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并提出州级核查结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