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罗萍主持召开州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10/17 08:40

浏览次数:

  10月16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听取当前全州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老龄事业发展、部分规范性文件废止等事项。

  会议指出,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努力下,全州食品药品安全稳定向好的形势不断巩固,但同时也要看到还存在的问题,务必保持清醒头脑,着力抓好下一步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四个最严”要求,真正把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二是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党政同责、地方负总责”的要求自觉履行职责,层层传导压力;三是强化监管手段,紧盯“田间地头”把好食品安全第一道关,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筑牢食品药品安全第一道防线,加大执法力度,查处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活动;四是完善工作机制,健全覆盖食品生产、流通、消费全过程全链条的监管制度,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的底线。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性、复杂性和长期性,以更高的站位审视老龄问题,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加快老龄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尽快修改完善我州的实施方案并按程序下发执行,以更加有力的措施进一步健全完善老年社会保障体系和健康保障体系,全面提升养老服务保障水平,积极推进老年宜居环境建设,加快老龄产业培育发展,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红河州老龄化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做好“放管服”改革、“互联网+政务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减证便民”专项行动等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对照州政府及州政府办废止行政规范性文件目录,认真做好部分规范性文件废止工作。同时,要做好文件废止后的工作衔接,完善事中、事后监管,坚决防止因规范性文件废止而出现“空档”。

  会议还研究了红河州州级2018年财政预算调整等事项。

阅读下一篇

邓威主持召开分管部门工作督办会决战四季度

10月11日下午,红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邓威主持召开分管部门工作会。会上,邓威传达了州委姚国华书记和罗萍州长在州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