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红河州周密部署严防非洲猪瘟传入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10/10 08:44

浏览次数:

  10月9日,红河州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周密部署防控措施,严防非洲猪瘟传入红河州。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提出工作要求。

  非洲猪瘟是全球生猪养殖业的“头号杀手”,对生猪产业威胁巨大。

  会议指出,红河州边境线长、通道多,边境地区与周边国家生猪及其产品贸易往来较多,野生动物在边境活动频繁,疫情传入风险不可低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其严峻性、危害的严重性和防控的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严格依法落实动物防疫责任,协调联动抓早抓小,狠抓监测排查、调运监管、防疫监督、检疫监管、应急处置、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餐厨剩余物监管等综合防控措施,坚决降低疫情发生风险。

  截至10月8日,全州13县市共计排查养殖场点27万个(次),排查生猪341.18万头,未发现生猪不明原因死亡现象,也未在屠宰环节发现脾脏肿大等情况。

阅读下一篇

罗萍主持召开州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10月8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分析研究红河州1-9月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研究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有关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