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罗萍在异龙湖保护治理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以壮士断腕的决心 坚决打赢异龙湖保护治理硬仗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9/19 10:15

浏览次数:

  9月18日,红河州在蒙自召开异龙湖保护治理工作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精神,对异龙湖保护治理工作进行再分析、再部署。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主持会议。

  罗萍肯定了异龙湖保护治理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不足。罗萍指出,省委、省政府将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作出以改善九湖水环境质量为核心目标,以建设“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为主要任务,以湖长制为抓手,坚决打好九湖保护治理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州委、州政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部署,将打好以异龙湖为重点的湖(河)库水污染综合防治,摆在污染防治攻坚战“六大战役”之首加以推进。这一系列部署和举措,充分表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打好以水污染防治为重点的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石屏县和州级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加快推进异龙湖保护治理工作。

  罗萍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治理措施,确保2018年底异龙湖水质各项指标稳定达到V类。一是立足当前全力实施异龙湖水质达标“冲刺”行动,扎实抓好三年水体达标提速、城乡全面截污、豆制品行业污染集中整治等“10项行动”;二是立足长远打好异龙湖保护治理攻坚战,围绕《云南省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攻坚战作战方案》尽快制定我州具体实施方案,全面加强水域空间管控和岸线保护管理,加大城镇生活污染、流域面源污染及内源污染防治力度,积极推进湖泊流域水环境整治、湖泊生态保护修复等工作,确保异龙湖水质稳定好转。

  罗萍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格督查问责,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坚决打赢异龙湖保护治理这场硬仗,为把云南建设成为中国最美丽省份增添红河光彩。

  副州长罗荣旭、邓威出席会议。会上,石屏县和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相关情况。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深入部署第22号台风防御工作

9月17日,红河州在州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第22号台风防御紧急工作会议,就做好台风“山竹”防御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出席会议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台风“山竹”防御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科学应对,从严从细做好防御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