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红河州深入部署第22号台风防御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9/18 08:53

浏览次数:

  9月17日,红河州在州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第22号台风防御紧急工作会议,就做好台风“山竹”防御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出席会议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台风“山竹”防御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科学应对,从严从细做好防御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已于16日在广东省江门市台山沿海登陆,将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17日夜间在广西和云南交界附近减弱为热带低压。受台风“山竹”减弱后的低压影响,预计9月17日下午至19日,红河州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大部分地区中雨,南部地区大雨,局部暴雨。

  州防汛抗旱指挥部重点成员单位负责人汇报相关情况

  在随机抽查县市台风防御应对工作,并听取州防汛抗旱指挥部重点成员单位情况汇报后,罗萍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不可麻痹大意,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把做好当前台风防御和防汛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保持高度戒备,夯实责任,积极主动地做好本轮降雨的应对防范工作;要从措施上从紧从实,不可拖泥带水,进一步加强雨情、水情、汛情的监测预报,加强滑坡监测点、病险库塘、移民搬迁安置点、中小学校、医院、景区景点等重点地区风险隐患排查,针对薄弱环节开展分析研判,因地制宜及时采取防御措施,同时强化指挥调度,形成抗洪抢险减灾强大合力;要从责任上落细落实,不可敷衍塞责,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明确落实县、乡政府责任,实行分片负责制度,真正把防汛责任落实到每个村组、每座水库、每段堤防,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并严明纪律、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务必做到防汛责任人坚守工作岗位、县市分管领导坐镇指挥。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主持会议。州政府秘书长丁昆出席会议。

  州防汛抗旱指挥部重点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从现实和长远需要出发 切实抓好产业扶贫工作

9月1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到红河县调研产业扶贫工作时要求,要从稳定增收、可持续脱贫的现实和长远需要出发,切实把精力集中到抓产业扶贫上来,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支撑,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