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罗萍调研地质灾害滑坡及公路水毁情况时强调

压实责任 细化措施 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9/17 08:50

浏览次数:

  9月1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在红河县调研地质灾害滑坡及公路水毁情况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密防御今年最强台风可能给红河州带来的影响,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罗萍要求,各级相关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防台风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务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务必在措施上做到细致严密,迅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严防山洪、泥石流、滑坡、城镇内涝、大风等灾害,尤其要关注库塘蓄水安全、地质灾害风险,全力做好人员避险转移工作,避免人员伤亡。务必强化应急预案,在行动上迅速准确到位,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各级防汛责任人、地质灾害隐患点观察员要立即上岗到位,24小时值守,尤其要关注贫困地区困难群众的避险工作,提前熟悉撤离路线,层层压实责任,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防御工作的全过程及所有环节。此外,交通部门要做好道路保通工作。

  罗萍强调,红河县等相关县还要切实加强排查因墨江地震可能带来的地质松动影响,进一步做扎实防范措施,落实责任,全力保障安全到位。

  州政府秘书长丁昆陪同调研。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启动农村危房改造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9月14日,全州农村危房改造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大会暨农村人居环境治理调度会在蒙自召开。副州长鞠云昆参加会议并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