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红河州抗震救灾指挥部开展地震应急桌面推演

文章来源:红河州地震局

发布日期:2018/08/17 10:05

浏览次数:

  8月14日下午,红河州抗震救灾指挥部在州地震局视频指挥会议室开展地震应急桌面推演。州长、州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罗萍出席桌面推演并讲话。

  演练假定8月14日14时20分34秒州内某县发生6.3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州抗震救灾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听取州地震局、民政局、住建局等21个单位的震情、灾情、先期处置情况汇报,并对震后抗震救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罗萍指出,州抗震救灾指挥部开展这次桌面推演,目的是检验预案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熟悉掌握应对重大地震灾害的应急响应工作内容和流程,强化职责和应急准备,确保地震灾害发生后能够快速、高效、科学、有序开展抗震救灾,最大限度减轻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罗萍对应急指挥机构建设、应急预案修编、综合救援队伍建设、应急避难场所建设、救灾物资储备体系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罗萍强调,防震减灾工作事关全局、事关民生、事关稳定。要始终坚持把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生命财产损失作为防震减灾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领导,强化管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开创防震减灾工作新局面。

  副州长、州抗震救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常斌主持桌面推演。

  州政府副秘书长杨帆、林灿、熊思铭,州地震局、州民政局、州住建局等州抗震救灾指挥部主要成员单位领导参加桌面推演。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部署迎接国务院大督查工作

8月13日,红河州召开迎接国务院大督查工作部署会,动员全州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全力做好国务院大督查迎检工作。

>